时木木木

重逢故事记录者

【翔霖】《花朝未落时》20

ABO /先婚后爱 /双事业批 /家族联姻 /he

A德班班长总裁严 × 反A精英设计师贺

西柚酒A × 白玫瑰O

勿上升真人


“花魂被编织进流光溢彩中,盛放着不朽的灵动,昭示了自然的永恒。”


20

Omega足够信守承诺,严浩翔在第二天一早就发现家里几乎所有的易碎品都被收走了,甚至是餐具和水杯。他望向餐桌上盛装在塑料保鲜盒里的早餐,感叹着贺峻霖的行动力。


似是忽然想到了什么,Alpha转身拐进自己的卧室,床头柜毫无悬念的空空荡荡,就连贺峻霖最喜欢的那个花瓶也没被网开一面。严浩翔不动声色的蹙了蹙眉,有些惋惜,又有些怅然。


“那些东西…都放到哪里了?”


“啊我早上收拾的时候刚好赶上张姨来做饭了,她说扔了可惜就都拿走了,放心吧都收走了不会在家里出现的。”


那个花瓶是贺峻霖从某个艺术展览会上带回来的,也不知道究竟是哪里吸引人,让Omega总是当个宝贝一样爱护着。


当初为了在Alpha房间里增添一抹掩人耳目的玫瑰香,拿给他的时候还万般不舍,反复叮嘱他一定要小心对待。


它没碎在严浩翔的手里,反而被珍视它的主人亲手送出去了。


早饭仍是一如既往的沉默,可他们频繁抬起的眼眸分明是都有话想同对方讲,在错落的目光交互中,最终还是Omega先开了口。


“昨晚睡得还好吗。” 


“嗯,助眠香薰很好用。”


“可是,我没有在屋里放香薰呀。”


“天然香薰,白玫瑰味的。”


“……”


白玫瑰有些默然,他总是接不上Alpha这种意味不明的暗昧语句,纵使他贺峻霖再能说会道,在严浩翔若有似无的撩拨面前也还是会哑口无言。


“快吃饭吧,等会我也跟你一起去严氏。”

“有工作要找你谈。”


看着对面那跃跃欲挑的唇角,他立即补充了一句话,还刻意强调了“工作”二字,可还是没能让严浩翔压下那一抹笑意,反而是笑得更加肆无忌惮了。


贺峻霖被他笑得有些烦躁,索性直接离开了餐桌,气鼓鼓的跑到玄关处去穿鞋。


上班的途中依然很安静,他们早就已经习惯了这种寡言少语的相处方式,可现下的沉默还是让Alpha感到了些许的尴尬。他绞尽脑汁的想出了一个话题,刚想偏头分享却发现副驾驶上的人已经睡着了。


Omega浅浅阖着双眸,任由圆晕在他迎着晨光的侧脸上切割出一条柔和的明暗交界线,虽五官舒展却眼角眉梢都透露着疲惫,毕竟不是谁都能起个大早还可以保持一整天的活力。







似乎为了表示自己真的是来谈工作的,两人前脚刚迈进总裁的办公室,贺峻霖就急切地打开电脑,神秘兮兮的展示着里面那些理想化的建模。


他将自然光折射模拟得淋漓尽致,在光标拖拽中不断调整视角,可见塑造成百花模样的钻石熠熠生辉,颗颗都恣意绽颜。花魂被编织进流光溢彩中,盛放着不朽的灵动,昭示了自然的永恒。


“昨天晚上碎的就是这个,我在尝试手工打样。”


贺峻霖持着那个木头盒子,晃出了一点细碎的杂音。


无论是硬度还是身价,原石都远远大于玻璃,如若想手工切割又要最大限度接近成品的效果,玻璃确实是最合适的材料。因而虽严浩翔对它有一些主观的排斥,但终归还是没有表现出反对的意见。


“研发新的切割工艺只是第一步,但也是最难的一步,之后就可以将切割好的钻石融入到设计中,做成一个收藏的系列,名字我都想好了,就叫《叙花集》。”

“严氏并不缺销售量,缺的是能广为流传的好作品,《叙花集》不是为了面向大众,而是要作为严氏的门面限量发售。”

“我们有新工艺和新理念,只要宣传到位,不会缺热度的。”


贺峻霖的眼睛里浮着光影,那不是倒映了环境的亮,而是真正从眼底泛起的曙光。它们带着温度与赤诚在升腾,满腔热爱仿佛一个起步逐梦的少年人,携着希望永远在热烈的奔向前方。


这是七年后严浩翔第二次看到他眼里别样的色彩,第一次是在他生日的那天晚上,在收到星形珍珠的那天晚上。


tbc

评论(15)

热度(27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