时木木木

重逢故事记录者

【翔霖】《花朝未落时》18

ABO /先婚后爱 /双事业批 /家族联姻 /he

A德班班长总裁严 × 反A精英设计师贺

西柚酒A × 白玫瑰O

勿上升真人


“他想给那些曾经的灵感一个归宿,以致敬它们孤独而璀璨的游魂。”


18

柑橘香调杂糅着丝丝缕缕的清酒气,从客厅一路蔓延进卧室,厚重却漫不经心的勾人。贺峻霖有些烦躁,眼看着自己的发情期将至,偏逢外面那个Alpha又正值易感期,他担心会重蹈上一次的覆辙。


Omega忌惮着上次异常的发情热,虽然没有确切的依据能表明它是由严浩翔的信息素直接引起,但他还是在心里默默的为二者套上了因果关系。


至少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,西柚酒总是会影响他情绪的起伏。


贺峻霖是在晚饭的时候察觉出Alpha不对劲的,空气中高浓度的信息素甚至有些醉人的程度,然而当事人仍默不作声的吃饭,似乎与平时无异。Omega如坐针毡,连最爱的麻辣兔头也只是草草啃了几口,便逃也似地躲回了自己的卧室。


严浩翔表面上越平静,贺峻霖心里就越焦虑,思来想去后他还是决定反锁上卧室的门。他并不害怕易感期的Alpha会有所动作,反而更担心自己出现越界的言行。


棕榈木门阻隔了大部分西柚酒的气息,紧绷的神经也随着渐淡的信息素而松弛,Omega整个人陷进柔软的床垫里,默许着自己的思绪被虚空席卷。


视线漫无目的的游离着,目光扫过桌面上一个方方正正的木头盒子,那是他委托刘厂长找的东西,今天下班前刚拿到手。里面装着一块特殊材质的玻璃,它比普通玻璃脆性更大更易于塑形,还有一整套玻璃雕刻刀和其它用具。


贺峻霖有一个埋藏多年的奇思妙想,他想通过开创一种全新的切割工艺,让钻石切面不只局限于常规形状。可那毕竟只是他本科初期的灵光乍现,并不具备足够成熟的专业性,终究还是因为研发周期过长又难以批量生产而搁置了。


经过星形珍珠这件事之后,贺峻霖越发觉得设计不该是以销售为唯一目的,它更多的意义在于是一种无需墨守成规的艺术,是设计师本人热爱和巧思的载体。


他想给那些曾经的灵感一个归宿,以致敬它们孤独而璀璨的游魂。


最初的手稿早已在多年的辗转中遗失了,但上面的线条却永远镌刻进了贺峻霖的心底。他试图以玻璃代原石,用手工打样出切工的先河。


在此刻找到了转移注意力的绝佳途径,贺峻霖如获至宝般抓紧不放,他从床上移步到了桌前,敲碎原料取了一小块玻璃。正当他复盘着手稿上的纹样,思考该如何下手第一刀时,他听到了一串细密又急促的敲门声。


“贺峻霖?”


门外那人的音调有些发颤,但总归还算平稳,还不等贺峻霖开口回应他,焦急的Alpha就开始掰门把手。锁舌只弹动了一声便戛然而止,紧接着陷入片刻的死寂 ,Omega呼吸滞涩,一个可怕的念头在脑中电光石火般一闪而过。 


他去拿备用钥匙了。


Alpha此刻焦躁又莽撞,和认知中那个矜重而识礼的形象有些偏差,贺峻霖不明白他到底是出于什么原因一定要硬闯自己的房间。他忽然觉得有些惶恐,那是Omega在面对Alpha时的生理本能,于是他在锁芯转动声中默默攥紧了手里的刻刀。


严浩翔慌乱到一塌糊涂的模样出现在Omega的视线中,贺峻霖追寻着对方的目光走向,随着它自面部落到腰间,擦过手腕移到桌面上,一眨不眨地盯上那块晶莹剔透的物体。


半晌,他才缓过神来,正视着Omega投来的不善目光,讪讪的干笑了一下。


“在…干什么呢。”


“那你呢,你又在干什么。”


贺峻霖忽然觉得刚刚那个场景有些似曾相识,上个月他在家里的浴室时,Alpha也是这样发疯似的闯进来,只因他在发情热的迷离中打碎了香薰的玻璃瓶子。


他很难不去联想二者的关系,于是在严浩翔的支吾中向前走了几步,不偏不倚盯上那双茫然的眼眸,几秒钟后他才缓慢的开口,每个字都宛若子弹般深深钉进Alpha的心脏,如同那个血淋淋的回忆一样令人痛苦不堪。


“碎玻璃,对你有什么特别的含义?”


tbc

评论(8)

热度(25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